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查德·赫利:创业就是不断试错

发布时间:2017-01-20 09:34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 岭

  查德·赫利

  创业的失败机率有多高?优兔(YouTube)联合创始人查德·赫利说,“最终成功的创业家通常是失败过很多次的人。”

  赫利年幼时就对艺术设计产生了极大兴趣,上高中时又迷上了计算机。在大学读书时,他最初选择了计算机专业,后来又改为自己钟情的艺术设计专业。1999年大学毕业后,赫利只身来到加州的硅谷闯荡,进入了刚成立不久的贝宝公司(PayPal),主要负责品牌标识设计。

  赫利的人生大约是在这时开始发生变化。在“贝宝”,赫利遇到了两位年纪相仿且志同道合的同事——陈士骏和贾德·卡林姆。因为朋友间分享视频时不够方便,会受制于文件大小等各种因素。那时三人常常聚在车库里,想设计一个能让人们非常容易地观看、分享、评论视频的网站。赫利说,“我开始认真思考用户该怎样与视频产生联系,不仅是网站品牌,还有网站布局,比如播放键、分享键这些小细节,从而让人们更好地与视频产生互动。”

  终于在2005年情人节,经历了一系列的试错与修正后,优兔视频网站正式上线,赫利任首席执行官。之后几年中,优兔迅速发展壮大,逐渐成为美国乃至全球的免费视频图书馆。它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影响了人们的休闲生活习惯,人们越来越习惯到网上“优兔一下”。

  正如赫利所说,“‘贝宝’通过网络让支付变得简单可行,优兔可以对视频做同样的事,我们很清楚要做什么”。2005年11月,美国《时代》杂志评选年度最佳发明,优兔当选冠军。

  自2006年优兔被谷歌以16.5亿美元收购后,在运营管理事宜上,陈士骏和卡林姆两人早已隐居幕后,而赫利则一直担任优兔首席执行官一职。2010年10月29日,谷歌表示优兔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查德·赫利将辞去首席执行官职位,转而专注于其他项目,但将继续担任优兔顾问。

  自此,查德·赫利开启了新一轮的创业生涯。2013年夏天,密克斯比特(MixBit)网站和手机客户端应用上线了。其功能不再是单纯的视频上传和分享,而是一个注重编辑和再创作的视频平台,人们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创作才能,而不用担心侵犯版权。

  密克斯比特成立的初衷和优兔如出一辙,赫利坦言,“因为人们的手机里存有很多照片、视频,但只是自己看,我一直想开发一种有自动剪辑功能的产品,不需要借助专门的剪辑软件,就能让手机里的这些素材更有意义。”

  赫利常说,“最终成功的创业家是通常失败过很多次的人。有的时候他们是在合适的时间做了合适的事情,所以非常的幸运。不断尝试,找到合适的方法,这就是创业家的做法。”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