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中国创业创新发展战略论坛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7-01-19 15:37 来源:人民网 

    近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中国创业创新发展战略论坛暨中国双创平台启动仪式”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次论坛以“促动双创实践、驱动创新发展、推动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为主题。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总编辑王晓辉表示,为了使“互联网+”更好的服务于创业创新工作,为了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法规得到更广泛地宣传,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紧握时代脉搏,成立“中国双创”公共服务平台。

    中国文化国际合作创新联盟主席、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翟惠生说:“‘双创’是中央提出来的,大家都在喊‘双创’,其实意义也很明确,为什么要创新,就是因为我们胆大加投资得到效益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我们只能通过我们技术创新提高我们产品质量,赢得市场。”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侯云春表示,“双创”目前正在日益深入人心,各个企业、各个创业者的行为正在汇聚成众力量,形成“双创”的大行动。“双创”之所以日益深入人心,日益成为中国经济发展新动力。有三个原因:一个是中国经济发展到了一个需要更多的依靠创新驱动的新阶段。第二点互联网技术发展,还有众多的智能化信息化技术发展,为创新创业,为双创行动提供了技术支撑,技术手段。第三是我们全面深化改革,不断的释放企业和众多创业者的积极性,为双创提供了一个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机制和社会环境。因此双创可以说在全国如火如荼,正在迅猛发展起来。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原办公室主任杨志明针对当今社会中国农民工在“双创”大潮中出现的趋势分析称,在双创中农民工与生俱来的市场经济特征和国家倡导的“双创”宏观导向出现了高度契合。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