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上海创业者围绕“交换”开发新平台新节日

发布时间:2017-01-19 15:27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宇

    在“双11”“双12”等以网络购物为主题的新节日一年比一年“火”的背景下,一群上海创业者逆向思维,围绕“交换”主题开发新平台、新节日。

    以1月11日的“1”为谐音,上海首个“交换节”在2017年伊始与消费者见面,相关的共享生活平台被命名为“易分之一”。以大学生为主力的首批消费者成为首个“交换节”的参与者和见证者。

    据“交换节”及“易分之一”平台的主办方上海仁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介绍,举办一年一度“交换节”的初衷是呼吁社会节约资源,减少浪费,让现有的闲置资源通过交换实现价值再造。而作为常年运转共享平台的搭建者,“易分之一”平台提供免费的信息供需对接服务,即以大数据匹配方式和智能定位,帮助用户找到附近的需求者,促进用户与用户产生共享结果。

    一方面,“易分之一”有望盘活共享供给方的“沉睡资源”,为供给方创造价值;另一方面,可以帮助需求方以更低成本获得所需产品或服务。长期来看,这种基于互联网平台的交换方式可以促进共享经济发展,进而改变人们对身边资源的处理态度,促进全社会更加经济和有效运转。

    引人注目的是,在“易分之一”平台上,人们不仅可以交换书籍以及闲置物品,还可以将自己的闲散时间、特长技能拿出来开展资源配对。“易分之一”从中收取分成以及开展相关广告业务,有望成为这一服务模式的盈利点。目前,上海仁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已获得天使轮融资2000万元人民币。

    上海仁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共享经济是未来社会经济运转的重要力量,而“易分之一”的定位就是为用户提供智慧、易用、简洁的共享基础工具的共享生活平台。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