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搭乘互联网快车 中韩携手共创业

发布时间:2017-01-19 15:17 来源:新华网 

    2017年1月18日,由在华韩国创业中心主办、中国电子商会协办的“2017韩中创业合作论坛”在京举行。会议邀请到了百度、阿里巴巴等130多家投资公司代表、媒体代表等,共同就本次合作论坛展开交流。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部长李承源发表祝辞。

    李承源表示,通过本次匹配投资,形成了积极的中国风险投资引资环境,对初创企业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也祝愿韩国初创企业能够在中国创业成功。

    会上,由韩国20家初创公司向中国本地著名风险投资人、天使投资人代表进行了企业情况介绍,同时,百度、阿里巴巴分别发表了有关本公司人工智能战略的特别演说。

    在华韩国创新中心主任高永和与SVI公司代表理事朴城镐签署了“为韩国中小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战略合作协议书”。具体内容包括韩国中小企业通过在华韩国创新中心成功招商引资时,由SVI公司检测匹配投资,在华韩国创新中心协助SVI公司推荐或投资的韩国中小企业进入中国市场,通过双方机构基础建设(组织、人力、服务等)的相互交流,构建实质性合作体系。

    朴城镐发表了“韩中投资基金运用案例以及投资机会”主题演讲,他谈道,SVI公司是助力韩国初创企业进入中国市场及基于IOP、M&A韩中基金的最佳运营公司,SVI公司将会基于韩中互联网发展,促进多样的合作交流机会。

    本次论坛上,共有(株)AR MODE传媒有限责任公司、LIVE K、(株)Visual Camp、4D Replay、(株)NEO OP、(株)Zikto等20家韩国代表创业企业参加了初创企业IR(“投资者关系”)活动,并分别发表演说。此外,会议组还邀请了车库咖啡CEO等11位中国著名风险投资人担任本次活动评审团,评选出5家优秀企业,最终,在华韩国创新中心将为这5家优秀企业提供孵化、提前支付的优先权,并且负责他们未来与中国本地相关风险投资人之间的联系工作。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