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媒体聚焦
APP下载

12.9%受访者希望未来3年自主创业

发布时间:2017-01-10 08:2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聪聪

    智联招聘近日发布了《2016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活动的公众调查结果,据悉,全国408万职场人士参与了此调查。结果显示,从总体情况来看,员工认为最佳雇主应具备的特征里排在前几位的分别是“尊重员工”“实现对员工的承诺”“享受规范的劳动合同及社会保险”“个人能力提升”和“良好的收入前景”以及“晋升空间和机会”。由此可见,员工对于尊重、个人能力提升及晋升空间和机会的要求高于物质回报。

    对未来3年的职业规划上,51.6%的人首选“实现自我价值”,其次是“职业技能得到明显提升”,排在第三位的是“成为管理者或领导者”。值得注意的是,12.9%的受访者选择“自主创业或创新”,12.1%的受访者选择“获得独立自主的工作”。

    与此同时,智联招聘对大学生群体展开的调查发现(12593人参与),与职场人相比,大学生对深层次感情方面的诉求更为突出,在构成理想最佳雇主的各项要素中,大学生群体最看重的是“雇主文化”。这说明,即将进入职场的大学生,更希望自己与未来就职的企业能够良好地融合,而不仅只是求得一份工作,有情(尊重员工)、有利(良好收入)、有制(公平公正)成为他们衡量最佳雇主的核心关键词。对大学生的择业偏好调查研究发现,大学生心目中理想工作的主要指标包括待遇好、获得成长和工作符合兴趣。

    随着越来越多的90后乃至95后成为求职的主力军,追求更加个性、灵活、自由的生活和工作方式成为一种潮流。智联招聘CEO郭盛认为,新一代的大学生群体重视企业文化、期待在工作中获得尊重、与同事平等自由相处、建立伙伴关系,这些特征不仅对雇主提出更高的要求和挑战,也推动着新雇主经济时代职场社群化的巨大变革。在万物互联的新时期,企业必将迎接和拥抱新的变革,不断在各种新的商业模式中探索和重塑自己的商业生态,架构新的管理模式。而在这样的转型升级中,人才是核心竞争力,如何获得人才、留住人才,以雇主品牌战略赢得未来发展,将成为企业的重中之重。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