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KAB
APP下载

听说你是KAB的?巧了,我也是!

发布时间:2016-12-05 14:45 来源:中青在线 

    12月2日, 2016年“大学生KAB创业教育基地”、“KAB创业教育讲师资格”和“KAB创业俱乐部”开始申报啦;活动情况与报名方式,请点击链接:关于组织申报2016年“大学生KAB创业教育基地”、“KAB创业教育讲师资格”和“KAB创业俱乐部”的通知

    12月2日,2016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KAB展区开始报名;活动情况与报名方式,请点击链接:(敲黑板)来!KAB带你玩转我国首个双创主题国际博览会!

    11月24日至12月12日,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联合开展的“寻访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报名正在火热进行中。活动情况与报名方式,请点击链接:关于开展寻访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的通知

1

秦皇岛KAB创业俱乐部交流会

    为促进两校合作,加强两校KAB创业俱乐部之间的交流与学习,11月22日,燕山大学KAB创业俱乐部秘书长卢健带领俱乐部各部门部长赴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KAB创业俱乐部进行合作交流,重点围绕目前各自KAB创业俱乐部发展状况、俱乐部未来发展和如何带动校园创新创业氛围等方面进行开展学习。

    首先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KAB创业俱乐部主席王佳杰、副主席郭家榕欢迎燕山大学KAB创业俱乐部代表团前来访问。接着双方分别就俱乐部组织结构、上半年成果展示、未来规划三大方面介绍本校KAB创业俱乐部,并进行了深入的分析。然后双方就如何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如何筹办会员中心、未来如何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畅谈心得体会。最后代表团成员在王佳杰主席的带领下参观了东秦创新创业培训基地。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十分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创新创业师资团队,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

    通过此次交流会,对东秦KAB创业俱乐部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燕山大学KAB创业俱乐部要充分学习经验,为燕大学生提供优秀的创新创业活动,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来源:燕山大学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撰稿人:卢健 蔡建超

    2

    湖大KAB“武汉高校联盟杯—创业营销挑战赛”

    2016年11月28日,由湖北大学KAB创业俱乐部主办,武汉市不饮茶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赞助的“武汉高校联盟杯—创业营销挑战赛”在政法院MPA教室开幕。此次营销大赛的主题为“实战营销,创新管理”,旨在激发参赛者的商业创新意识,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大赛设有特等奖3000元,一等奖1500元,二等奖500元,三等奖300元奖金以及优秀奖价值128元的大礼包。

    在启动仪式上,湖大KAB创业俱乐部有幸邀请到武汉市第一届国家电子商务暨人才选拔大赛冠军赵丰先生为参赛选手进行专业的营销培训,并以他独到而幽默的语言,生动地讲解了复杂枯燥的营销理念。赵丰还和在座的参赛者进行了互动,以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来传达他的营销理念,他认为人说话时的不同语气和态度会带来不同营销结果。赵丰特意带来了本次大赛的产品让参赛者品尝。

    本次开幕式上的营销培训充分调动了参赛者的积极性,让参赛者对营销有了深刻的认识,对创业有了新的看法。参与本次营销大赛的学生不仅可以结识到新伙伴,还有机会学习和实践营销策划与销售等专业知识,在领导能力、团队合作、营销能力等多个方面得到锻炼,为今后的求职和职业发展储备经验。

    来源:湖北大学

    撰稿人:刘宇陆

    3

    山西大学“创·赢”校园营销大赛

    山西大学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创·赢”校园营销大赛开幕式于11月25日下午四点半在文瀛五层报告厅成功举办。参加此次开幕式的有共青团山西大学委员暨KAB创业俱乐部指导老师霍昊老师,山西大学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主席杨琴,全球蛙太原分管副总裁王阳,旺旺和蓝月亮公司负责人及各参赛队伍负责人员和山西大学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其他人员。

    在主持人宣布开幕式开始并将与会人员一一做完介绍后,主席杨琴首先致辞。她告诉我们,这次大赛的意义就是要让我们知道该如何营销,如何从营销中学习。之后KAB指导老师霍昊为我们分析了当前的社会商业形式,她说:“当前的形式告诉我们,我们越早的接触创业思维,就越容易为以后的发展铺平道路。”

    全球蛙太原分管副总裁王阳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向我们的团队人员传授了一些基本营销技巧,并告诉我们什么是销售,他说:“销的是自己,售的是理念,自己给他人的第一印象便是营销自己,你卖的产品不仅仅是种物品,更是一种你让他人获得的一种理念。顾客最中意的是使用商品的感觉,感觉对了,你这个销售就做的很成功了。”主持人宣讲完合同细则后各团队负责人签订协议。大赛开幕式至此落下帷幕。

    来源:山西大学

    撰稿人:高俊杰 梁壮其 彭慧敏 张绍伟 毕欣悦

    4

    沈农百元创业大赛

    沈阳农业大学KAB创业俱乐部联合京华社联合举办百元创业大赛校内赛于11月22日正式落下帷幕。本次大赛鼓励参赛队根据本地区或行业的现实发展需求设定能够产生社会或经济效益的创意、创新、创业项目,引导创业意识、增强团队协作、培养大学生的动手能力及综合素质。

    大赛历时十四天,经过初赛项目策划展示、半决赛项目实战路演、决赛项目数据答辩三个阶段。参赛选手以市场实际需求选择比赛项目,积极发挥团队协作精神。最后,“破浪3+1 ”团队凭借《DIY手工钥匙扣》摘得比赛桂冠。此外,“334线上宿舍打印”团队、“西日双木创意策划工作室”获得二等奖;“方寸美食坊”团队、“health+ 清饮食“团队获得三等奖。决赛评奖之后,KAB创业俱乐部指导老师景再方对本次比赛进行了全面点评,并强调参赛团队要从自身专业出发、做到团队合作,希望比赛后同学们能够认真运行创业项目。

    来源:沈阳农业大学

    撰稿人:杨璐瑜 倪小惠

    5

    沈阳化工大学市场营销大赛

    2016年11月25号晚,由沈阳化工大学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承办的“社科奖第八届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沈阳化工大学启动仪式”在通明楼拉开帷幕。本次启动仪式邀请到的嘉宾有沈阳化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KAB创业导师王蓉老师、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主席胡帅、创新创业学院学生会主席宋文夺、卤小仙创业团队以及各个社团的负责人。

    启动仪式由播放KAB宣传片作为开始,接着由KAB创业导师上台致辞。KAB创业俱乐部主席胡帅向大家详细介绍比赛内容以及参赛的注意事项,紧接着由曾在社科奖第七届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中获得国家一等奖的谢科真和“销售精英”的朱岩等人上台为大家分享了他们的比赛经历,他们说到,参赛的历程中充满的苦与乐,但是一定要发挥团队集体精神,始终牢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团队展示环节更是一展参赛队员的风采,每个人都充满斗志,干劲十足。最后所有参加本次启动仪式的嘉宾、各队参赛队员以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此次市场营销大赛启动仪式传递了最前沿的创业思想和参赛的精神,对于队员们未来参赛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

    来源:沈阳化工大学

    撰稿人:张惟健

    6

    西南民大KAB俱乐部

    开设创客茶馆

    为响应KAB全国推广办公室的号召,落实“双创”方针,为鼓励大学生就业创业,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氛围,西南民族大学KAB俱乐部特开设创客茶馆,服务西南民族大学创业团队。创客茶馆用“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是一个“空间培养、人才培养、资源联动”三个内外对接、专注文化创意产业的、服务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创新的、校地合作创业教育示范空间。近日,正值西南民族大学创新创业活动月,创客茶馆迎来了多位领导老师的视察指导。

    11月27日,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慧到创客茶馆参观视察,她询问了各项目的参赛和获奖情况,同时也对具有少数民族特色的创业项目予以关怀与慰问。11月18日,西北民族大学校团委王振国副书记一行到创客茶馆交流访问,王振国副书记一行在认真了解项目的同时也对创客茶馆的运营与管理工作进行相关的询问,并且对创客茶馆的建设给予了肯定。11月17日,内蒙古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白长明一行参观了创客茶馆。白书记对创客茶馆的运营予以高度评价,并且就两校创新创业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相信在各方力量的支持与鼓励下,西南民族大学KAB俱乐部一定会建设成为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中坚力量。

    来源:西南民族大学

    撰稿人:杨雨晨

    7

    沈师KAB“与你同行之创新分享”创业沙龙活动

    2016年11月29日17点30分,由沈阳师范大学KAB创业俱乐部主办、白驹创业团队承办的首期创业沙龙——“与你同行之创新分享”在沈师创业孵化园准时开幕。

    出席嘉宾有沈阳商惠馆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珊珊,沈阳商惠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师创业导师张天佐先生,沈师团委书记邵学军,沈师团委综合事务部部长张雨,沈师学生会主席毕瀚文、副主席宋佳彧、以及沈师KAB创业俱乐部理事长王岑岑、常任理事长辛舫等。

    开场舞《落花情》和商惠馆VCR后,特邀嘉宾、学生会主席毕瀚文分享了自己通过商惠馆活动去韩国旅游的亲身经历,学生会副主席宋佳彧介绍了她韩国游在船上过夜的经历及多个韩国景点。沈阳商惠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师创业导师张天佐先生介绍了企业文化与创业经验。提问、抽奖穿插进行,先后有五名、八名观众获得礼品。随后三轮游戏“谁是卧底”,参与游戏的同学均得到了由商惠馆赠送的精美的礼品。最后,沈阳商惠馆总经理赵珊珊女士为我们抽取幸运大奖!两名同学获得了免费韩国游。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