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创新·人才
APP下载

郧阳小伙返乡创业养孔雀 每只售价700元第一批挣了3万

发布时间:2016-11-28 13:34 来源:荆楚网 作者:周家山

  杨军伟和他养的孔雀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李寅 特约记者 周家山

  郧阳区32岁的小伙儿杨军伟大学毕业后,当过教师,做过电商,如今他又在老家梅铺镇投资10万元养起了孔雀。

  在杨军伟的养殖场,400多只孔雀时而开屏,时而“咕咕”鸣叫,俨然成了一个“小动物园”。

  起初投资养孔雀是为父亲找件事儿做

  24日上午,记者来到郧阳区梅铺镇李家沟7组一个小院子时,杨军伟正俯着身子,撒下玉米和麸皮,一只只蓝孔雀围在他身边,争抢着食物。

  当初为何会想到回家养孔雀?32岁的杨军伟笑着说,他2008年毕业于襄樊学院(现湖北文理学院)。毕业后在襄阳城区一家中专学校当老师。2011年,看到电商产业有前景,便辞职和妻子一起,开了4家网店,主要出售女装。

  “网店一年能挣20万元。”杨军伟说,自己的网店开的红红火火。

  杨军伟年近六旬的父亲杨国强之前常年在外打工,但2014年检查发现有心脏病,只能回到家中。“但父亲闲不住,非要让我给他找点儿事情做。”无奈之下,他便打算让父亲从事养殖业。

  没多久,杨军伟得知身边一个朋友在外地养殖孔雀,一打听前景不错,便潜心钻研。随后,他又奔赴湖南、浙江等地考察学习,最终决定让父亲在家养殖孔雀。“起初纯粹是给父亲找个事情做,没打算能挣多少钱。”

  看到一只只孔雀倒下,他毅然返乡创业

  说干就干,2014年春天,杨军伟拿出自己积攒的10万元,在老家盖了十几间小屋,并用尼龙网围起来,随后赴湖南购买孔雀蛋和孵化器。

  “当时一个孔雀蛋是63元,我一共买了100个。”杨军伟说,因为经验不足,最终只孵化了20多只幼鸟。几个月过去,因为父亲没经验,结果孔雀死的只剩两只。

  得知投资失败,远在襄阳的杨军伟并不甘心。2014年6月,他再赴浙江,以120元/只的价格,购买了180多只幼鸟,送回梅铺镇老家。

  为了保证养殖不再失败,杨军伟在襄阳边开网店边钻研学习,除了在网上查找相关资料外,他还多次到湖南、浙江等地学习,并将掌握的技术告知父亲。

  2015年秋天,父亲的身体越来越差,没精力养殖,180只孔雀又先后死掉了三分之一,这让杨军伟非常痛心。一定要把这件事情做下去!于是,杨军伟放弃襄阳的网店,携带妻儿一起回到老家。

  “现在妻子住在郧阳城区边带孩子边打理网店,我则全身心投入到养殖孔雀中。”杨军伟表示。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