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创新·人才
APP下载

打造两岸青年创新创业的“共同家园”

发布时间:2016-11-25 08:04 来源:东南网 

  近日,位于平潭台湾创业园的宗仁科技连续拿下两个创新奖,一个是在平潭举办的两岸青年创业大赛一等奖,另一个是在福州举办的两岸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短短几个月时间我们就拿到两个创新奖,说明我们选择平潭台湾创业园是对的。”宗仁科技总经理陈孟邦说,公司将全身心投入设计研发,开发更多的新工艺、新科技、新产品。

  宗仁科技是一家台资企业,今年3月刚刚入驻平潭台湾创业园,是一家提供集成电路设计服务、晶圆代工服务、封装代工服务的创新型半导体技术公司,截至今年10月底,销售额已达770多万元。

  宗仁科技公司总部此次也由深圳迁到了平潭。“这里一定会成为两岸青年创新创业的新平台。”陈孟邦说,作为新兴热土,平潭开放性、包容性很强,吸引了境内外众多企业入驻。

  台湾创业园位于平潭自由贸易试验区金井湾片区,园区重点引进两岸青年创业项目和创业服务机构,旨在为两岸青年搭建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创业平台,将发展成以创新创意为特色的两岸青年创业者“共同家园”。

  去年8月,平潭台湾创业园正式开园,设有两岸青年创业基地、科技企业育成中心等功能区。截至目前,台创园入驻单位197个,入驻项目包括众创空间、孵化器管理机构,以及生物科技、电子信息等企业。

  虽然台湾创业园刚刚起步,但园区正奋力补齐短板。台湾创业园配套建有拎包即可入驻的创客工作空间、创客实践基地等,而商事、人力资源、法律咨询、专利技术申报等在内的园区服务体系也已搭建。此外,实验区出台《关于鼓励和支持两岸青年入驻台湾创业园创业就业的实施意见》,在创业场所、创业资金等方面进行扶持。

  “平潭还设立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联盟,为年轻人提供智库团队。同时,园区将建设两岸名师库,为园区创业青年提供指导。”平潭自由贸易区两岸发展公司工作人员林威说。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