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头条
APP下载

第三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App专项赛 暨第二届中国青年App大赛总决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6-09-14 11:2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立红李菁莹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李立红李菁莹)9月12日,经过多轮激烈角逐,由共青团中央、江西省政府主办,历时半年之久的第三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App专项赛暨第二届中国青年App大赛总决赛在全国青年创业基地江西共青城市落幕。吉林赛区《顺航卡车》项目获得应用类项目冠军,江西赛区“指上贸易App”、福建赛区“基于增强现实的医学器官模型教学系统”项目获得创意类项目金奖。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江西省副省长殷美根出席总决赛暨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汪鸿雁在讲话中指出,创新是民族进步的阶梯,创业是时代发展的主题。举办创新创业大赛是共青团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重要载体。希望青年朋友们把大赛作为自身创业历程的“加油站”,弘扬创客精神,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前列;希望大赛各相关机构和各界人士以参与大赛组织及评审为契机,持续抓好项目跟踪服务和转化孵化,促进大赛成果转化,提升赛事效益;希望各级团组织与青年同创业,深入研究青年创业需求,重点关注青年创业要素,与青年共创新,着力完善办赛机制,创新竞赛内容,为青年创新创业搭建更完善的服务链条。

  殷美根在讲话中指出,江西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努力为大家尤其是广大青年朋友实现创业梦想提供更好的土壤,真诚欢迎全国各地的创业青年、风投机构来江西这片红色热土创新创业、共圆梦想。希望全省广大青年争做创新创业的时代先锋,用创新创业的实践写就精彩人生,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希望将共青城打造成为青年朋友的“双创”高地,打造成为全国广大青年创新创业之城。希望将大赛打造成引领创新创业的第一品牌,在江西这片红土地上吹响青年创新创业的“集结号”,唱响“以创新促发展,以创业兴事业”的主旋律。

  据悉,本届大赛自6月启动以来,通过线上报名、线下征集,共吸引来自全国31个省级赛区的近7000个项目报名。项目涵盖教育、科技、体育、医疗健康、绿色农业、生活服务等12个领域。大赛组委会邀请了邓亚萍、袁岳、王胜江等行业大咖担任总决赛评审嘉宾,对参赛项目进行了精彩点评与辅导。中科招商、同创伟业、天弘基金等国内10家风投机构对四强项目进行现场投融资对接。

  为延伸大赛的品牌影响力,更好地服务青年创业者成长,总决赛期间还举办了移动互联网与青年创业论坛,邀请了腾讯、中科招商等知名大咖与青年创业者探讨移动互联网时代青年创业的趋势与机遇。大赛积极整合政策、资本、人才、技术等资源,将举办赛事、创业融资、辅导培训、宣传推广、产业孵化融为一体,努力优化青年创新创业环境。

  大赛获奖名单

  一、应用类项目金、银、铜奖名单(24个)

  奖项 项目名称

  冠军 顺航卡车

  金奖 室内空气检测治理云平台

  金奖 卡圈

  金奖 忆年

  银奖 播美APP

  银奖 景徽菜篮子农产品溯源电子商务平台

  银奖 爱客

  银奖 小孩子点读

  铜奖 自由坊

  铜奖 红贩

  铜奖 小斑马货栈——云供应链

  铜奖 聚会乐

  铜奖 启知云数字校园

  铜奖 独立日

  铜奖 骑乐无穷

  铜奖 绿斑物流平台

  铜奖 Talker

  铜奖 三维秀

  铜奖 校内头条APP

  铜奖 盟盟足球

  铜奖 优提示

  铜奖 智能鞋

  铜奖 粒粒米情景式愿望规划APP

  铜奖 种菜机器人

  二、创意类项目金、银、铜奖名单(10个)

  奖项 项目名称

  金奖 指上贸易APP

  金奖 基于增强现实的医学器官模型教学系统

  银奖 太极禅

  银奖 众趣筹

  银奖 “乐土”——土地流转O2O服务平台

  铜奖 校园综合管理云平台

  铜奖 竞品汇大学生文创艺术品竞拍平台

  铜奖 e(易)停车城市智慧停车系统

  铜奖 马丁停车

  铜奖 渔乐圈APP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