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KAB
APP下载

傅振邦针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提出了3点要求 | 实训营第1天全流程(图文)

发布时间:2016-07-14 12:2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KAB创业俱乐部(微信ID:KABClub)

  推动大学生“双创”提档升级

  2016年大学生创业实训营在长春举行

  本报长春7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陈璐王培莲)今天下午,2016年大学生创业实训营开营仪式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该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主办,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共青团长春市委承办,支持单位为中国青年报社、长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政府、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君正出席会议,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长春市委副书记杨子明参加活动并作讲话,来自全国167所高校的500名大学生创业者代表参加了活动。

  傅振邦在讲话中指出:“时代已经将大学生创新创业推进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勇于创新创业的大学生是当今时代的英雄。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历史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希望全国的大学生勤奋学习,练就一身本领,努力创新创业,牢固树立报国之志,把自己的创业梦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机地结合起来,走在创新创业的大路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傅振邦针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提出了3点要求

  一是以先进思想理念的提升推动大学生“双创”提档升级。近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双创”工作,国务院和相关部委推出了一系列鼓励大学生创业的“双创”举措,大学生在新的时期要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先进理念,把个人的创新创业梦想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通过自己的专业素质和创业技能的提升,扎扎实实地升华创新创业的实践。

  二是要以地方发展的实践吸引大学生“双创”择梧而栖。大学生创业需要实际的载体,全国有远见的城市一定是拥抱青年、鼓励青年创新创业的城市,长春正是其中之一。长春市委、市政府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有一系列的政策,长春也有一系列的产业优势、科教优势,相信同学们在实训营活动中会更加深入地认识和理解长春,与长春结下缘分,期待同学们好的创业想法能够在长春这片沃土上生根发芽。

  三是以联盟组织的平台助推大学生“双创”同舟共济。大学生是我国创新创业的生力军,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是在团中央和全国学联共同指导下成立的,是大学生创新创业者自己的组织。衷心希望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能够吸纳和团结各类大学生创业团体,成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者温暖的家和港湾,及时收集反映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心声,帮助解决创新创业中遇到的问题,为创新创业大学生呐喊助威,办好事、解难事、做实事。

  长春市委副书记杨子明表示,长春作为老工业基地城市,举办这次峰会既是长春与来自全国的创业青年、青年企业家增进联系、增进友谊的良好契机,也是加强交流、共谋发展的有效载体,更是着眼未来、深化合作的重要平台。

  在实训营开营仪式上,寻访2015年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颁奖仪式暨寻访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启动仪式同时举行,该活动将进一步推动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在当代大学生中选树一批创新创业典型人物。在随后举办的2016年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峰会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理事长、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副理事长、中文在线集团董事长童之磊,京东集团副总裁龙宝正等7位嘉宾围绕创业创新作了主题演讲。

  ▼

  图片介绍:7月13日,寻访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启动仪式在吉林长春举办。图为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树明,全国大学生创业创新联盟副理事长、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KAB全国推广办公室董时、吉林省发改委巡视员姚素清、吉林省工信厅副厅长孙大维、长春市工信局局长郝晶祥等嘉宾共同启动。

  在峰会上还启动了“牵手长春”支持大学生创业行动计划,举办了长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揭牌仪式,成立了长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团并颁发了聘书,大学生代表发出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长春宣言》。

  据悉,本次实训营为期6天,营员们将开展“印象长春”城市发展及创业环境考察,创业项目路演、商业模式画布与创业实战指导,还将举办KAB大学生微创业大讲堂、KAB商业游戏之供给与需求、“初创企业融资、股权与财务风险”为题的专题培训,并将在长春5所高校举办“大学生创业英雄10强巡讲”活动等。

  2016全国大学生创业实训营

  于7月13日在长春正式开营

  快来看看

  这两百多位精英都在这里干嘛吧!

  KAB大学生微创业大讲堂

  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总干事

  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

  董时

  我们希望通过KAB项目课程及创业服务,能更好的融合互联网 思想,寻树“双创”典型、服务青年。

  广发证券监事长

  广东省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理事

  吴钊明

  在公益事业的道路上,广发将与大家一起同行

  上海启迪创业孵化器公司总经理

  韩威

  主题演讲《与创业者共同成长》:创业者的三颗心:动心、红心、大心

  KAB创业教育(中国)研究所所长

  李家华

  主题演讲《双创时代中微创业机会》:学生微创业是一种需要训练的创业文化智能

  百佳创业社团代表

  创业社团优秀组织单位代表

  20佳KAB创业俱乐部主席

  颁奖

  

  云南猎豹科技有限公司CEO

  张展阁

  五年的经历告诉我,创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路在脚下。

  南京城市之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阚逸龙

  贫困好像已经成了创业者的基本配置,但他觉得贫困只是一种人生,无需多谈。

  浙江义乌恒沃贸易总经理

  柯艺峰

  谁说富二代不能创业?作为一个义乌人,即使身为富二代,他也依然是一个坚持自己扛货的创业者。

  新疆仲兴生物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朱铭强

  把握经济生态点,帮助农民增收,带动精准扶贫。

  实训营开营仪式

  长春市委副书记

  杨子明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理事长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庆峰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

  傅振邦

  颁奖及启动仪式

  2015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颁奖

  2016全国创业英雄招募仪式

  2016全国大学生创业实训营启动仪式

  启动“牵手长春”

  支持大学生创业行动计划

  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

  党委书记、副总裁

  龙宝正

  电商未来发展趋势主要是:智能化、个性化、规模化以及带来的效益、场景化

  广发信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广发信德医疗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肖雪生

  选择一个正确的战略投资是创业者很重要的部分。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理事长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刘庆峰

  未来是人工智能的时代,中国的人工智能领域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沿.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副理事长

  北京中文在线数字出版股份

  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童之磊

  大学生创新创业,注定要铸造传奇

  启明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建会

  做汽车行业,要做到科学、创新、开放、共享

  赛伯乐投资集团战略合伙人

  创毅科技集团董事长

  张 辉

  投入到互联网大数据的背景下,把核心技术和商业模式有机整合起来。

  三人行传媒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兼CEO

  钱俊冬

  创业者要先活着,再去颠覆世界,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路。

  创业在路上,所有结束都是新征程的开始。我们要永远走在创新创业这条路上无论路上充满了什么,请给自己一份自信,不卑不亢,请给自己一份洒脱,皎然前行。风雨中把握才情,辉煌中把心放低,没有失败便体会不到成功,没有跌倒便承受不了辉煌,因为梦想始终在前方,所以我们永远在路上,与大家共勉。

  >>>>>KAB活动公告

  百万创业奖金等你拿!2016年大学生微创业项目开始征集

【责任编辑:于璧嘉】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