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KAB
APP下载

全了!再小的声音,乘以13亿,也能响彻长城内外!不接受,不承认!

发布时间:2016-07-13 14:2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KAB创业俱乐部(微信ID:KABClub)



    “当纳粹来抓共产党人时,我保持沉默,因为我不是共产党人;

    当他们来抓犹太人时,我保持沉默,因为我不是犹太人;

    当他们来抓贸易工会主义者时,我保持沉默,因为我不是贸易工会主义者;

    当他们来抓天主教徒时,我保持沉默,因为我是新教徒;

    当他们来抓我时,已无人替我说话了。”

    波士顿犹太人大屠杀纪念碑铭文上这样写道。

    7月12日,南海仲裁结果出炉,面对惊天闹剧,大国朋友圈是这样的。

    ▼

   

 

   全体中国人不再沉默……

    消息一出,中国政府第一时间发表关于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声明:

 

    人民日报发表评论,“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仲裁庭罔顾基本事实,肆意践踏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公布了严重损害中国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所谓“裁决”。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此坚决反对,绝不承认和接受。

    “不属于我们的土地,我们一寸也不要。但属于我们的领土,我们寸土不让。中国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护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不受侵犯,一切侵害中国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企图都只能是妄想。

    ▼

    “菲律宾阿基诺三世政府和仲裁庭罔顾基本事实,背离基本法理,一意孤行,打着规则和法治的旗号,假公器之名,欲逞其私利,企图通过曲解适用《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来达到否定中国在南海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目的。对于这种彻头彻尾的政治挑衅,中国当然不会接受,这既是捍卫中国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必要之举,也是维护国际法尊严和地位、践行国际法的正义之举。

    “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任何企图挑战中国底线的行为只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中国人民维护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决心坚定不移。”

    外交部长王毅就所谓南海仲裁庭裁决结果发表谈话,他表示:

    ▼

    第一,南海仲裁案从头到尾就是一场披着法律外衣的政治闹剧,这一本质必须予以彻底的揭露。

    第二,中国不接受、不参与仲裁,是在依法维护国际法治和地区规则。

    第三,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拥有坚实的历史和法律根基,不受所谓仲裁庭裁决的影响。

    网红局座早就坐不住了:

    ▼

    就在当天,习近平主席在会见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时强调:南海诸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在任何情况下不受所谓菲律宾南海仲裁案裁决的影响。中国不接受任何基于该仲裁案裁决的主张和行动。中国一贯维护国际法治以及公平和正义,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我们坚定致力于维护南海和平稳定,致力于同直接有关的当事国在尊重历史事实的基础上,根据国际法,通过谈判协商和平解决有关争议。

    ▼

    仲裁闹剧到底是什么?

    1

    2013/01/22

    菲律宾外交部单方面将中菲之间的南海争端提交给国际海洋法法庭,要求组成相关仲裁庭进行仲裁。

    2

    2013/02/19

    中国政府公开声明,不接受菲律宾将南海问题提交国际仲裁的做法,并将菲律宾的照会和通知一并退回。

    3

    2013/07/11

    该案仲裁庭举行了第一次会议,发布第一号程序令。

    4

    2013/08/01

    中国向国际常设仲裁法院递交照会,再次表明中国绝不接受该仲裁。

    5

    2014/05/14

    仲裁庭发布第二号程序令。

    6

    2014/12/07

    中国外交部发表了关于菲律宾所提南海仲裁案管辖权问题的立场文件,通过法律分析论证仲裁庭对该案没有管辖权,表明中国坚决维护国家主权的立场。

    7

    2015/07/07

    仲裁庭在海牙和平宫就案件管辖权和可受理性问题开庭,同月13日结束。

    8

    2015/10/29

    仲裁庭就其管辖权问题作出《管辖权和可受理性裁决》,中国政府当即声明有关裁决是无效的,没有拘束力。

    9

    2016/06/08

    应菲律宾单方面请求建立的南海仲裁案仲裁庭宣称,将于2016年7月12日公布所谓最终裁决。

   

    国际海洋法法庭时任厅长柳井俊二(日本人)在接手菲律宾强行提出的仲裁案后,于当年5月组成由五名专业人士组成的仲裁法庭。菲律宾方面指派国际海洋法法庭现任法官、德国人吕迪格·沃尔夫鲁姆在仲裁庭中代表菲律宾。由于中方不参与仲裁,因此剩余4人均由柳井俊二指派。

    柳井俊二,何许人也?

    柳井俊二现年79岁,在日本外交部门工作40多年,曾任日本外务省次官和驻美大使,2005年成为国际海洋法庭法官,2011年至2014年担任国际海洋法庭庭长。柳井被认为是日本右翼鹰派人物的代表,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核心智囊,是日本推进修宪和加强美日军事同盟的法律推手。

    这次所谓南海仲裁的公正性可想而知,合法性更无从谈起:

    第一,菲中之间的南海争议本质上是领土主权与海洋划界之争,不属于仲裁庭的管辖范围!所以菲律宾表面上反复强调不寻求仲裁庭判断南海岛礁的主权归属,实质上是一种偷天换日的做法。

    第二,《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即进行仲裁的前提,是必须穷尽所有的政治和外交手段,而菲律宾在我国反复强调通过谈判解决南海问题的大门永远敞开的情况下,单方面提起仲裁。这样的仲裁从根上就是非法、滥权的,其结果中国当然不会理睬。

    

    菲律宾何德何能,在不合法的情况下,竟敢大动干戈?还不是美国和日本在幕后蓄意操纵。

    美国方面,至今仍拒绝《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相继给中国扣上了“南海军事化”、“大国欺负小国”等大帽子。美国军方还在南海一次次“秀肌肉”,大肆对中国炫耀武力。观察家指出,美国大肆炒作南海问题的意图包括:损害中国在南海的主权;离间中国与邻国的关系;抹黑中国形象,让中国在国际上陷入被动。看看有多少军舰在南海附近晃悠就知道了。不回家看门,没事儿跑来南海干什么?

    ▼

    日本方面,曾与菲律宾举行海上联合军演,让自卫队以各种名义访菲,向菲方转让二手军事装备,利用主办七国集团峰会之机把南海问题扯进峰会宣言,所有这些无不折射出日本插手南海问题的野心。再想想国际海洋法法庭时任厅长日本人柳井俊二以及他指派的四位法官,小编只能表示呵呵。

    

    7月10日,一段由台湾青年发布的短视频《Taiwan Beiju——一次让你看懂南海主权争议》,迅速引爆朋友圈,引发大陆青年怒赞。该台湾青年以讲故事的形式描述了南海问题的始末,条理清晰、有理有据。他由浅入深地表达出南海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如果中国大陆失去了南海主权,同样台湾也会失去东沙群岛,因此大陆和台湾应当联起手来,共同捍卫中国主权。

    海外的中国游子也不再沉默,7月10日,在荷兰乌特勒支大学攻读国际公法博士学位的中国留学生彭芩萱和她的朋友们来到和平宫前,呼吁南海仲裁案中的国际法正义。他们手持《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以及其他国际法律条文,在仲裁庭前大声宣布仔细研读法条后得出的结论:“你们对该案无管辖权!中国没有授权!你们的裁决结果无效! ”

    ▼

    历史终将证明:谁只是匆匆过客,谁才是南海真正的主人。

    13亿人的热泪,13亿人的力量。

    一滴水乘以13亿,也能汇成浩瀚江河;再小的声音乘以13亿,也能响彻长城内外!

    不接受、不参与、不承认、不执行!

    为祖国发声,有你,有我……

    >>>>>KAB活动公告

    百万创业奖金等你拿!2016年大学生微创业项目开始征集

【责任编辑:于璧嘉】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