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KAB
APP下载

美国版海底捞,碾压肯德基、麦当劳,仅靠这一招!

发布时间:2016-07-12 14:4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KAB创业俱乐部(微信ID:KABClub)

    导言:它是美国的第二大鸡肉快餐连锁店,在全美有超过1700家分店;它连续两年在《快餐厅》杂志年度美国最佳快速点餐服务的评比中排名第一,完爆麦当劳、肯德基。

    目前全球最火的炸鸡不是出自肯德基,最火的汉堡也不是出自汉堡王,而是这家叫“福乐鸡”(Chick-fil-A)家的炸鸡汉堡。

    ▼

    ACSI(美国顾客满意度指数)近日出炉,美国快餐品牌Chick-fil-A(福乐鸡)以86分的高分位居榜首,完爆竞争对手麦当劳。

    ACSI是美国唯一的跨行业调查顾客满意度的经济指标,从 1994 年就开始测算。今年最惨的是垫底的麦当劳,仅获得 69 分。

    今天就说说这个碉堡了的爆品!

      随便一家店,队就排到了马路上

    ▼

    餐厅里也永远挤满了慕名而来的食客

    ▼

    更有吃货为了获得一份免费汉堡,连夜搭帐篷排队,只为了成为前一百分之一。

    ▼

    Chick-fil-A 已经远远超过全美顶尖汉堡和墨西哥卷饼的连锁速食餐厅。此产业正在过去的十年全美迅速扩张,它在43个州已经有了2000个分店。在过去的一年,他们的销售额大约在美金60亿左右。

    凯西是一位虔诚的基督徒,自从创办“福乐鸡”到现在,几十年如一日,这家公司最受人瞩目的规矩,就是——在生意最好的每个礼拜天——都会让“福乐鸡”关门。

    即或少赚一天的钱(一年少赚50多天),但“福乐鸡”的销售额却有增无减。公司高管们常说,连锁餐厅在六天里所挣的钱和竞争对手在七天里所挣的钱不相上下。

    福乐鸡最终还是成为了美国最受欢迎的快餐店,我想是它的美味救了它。

    ▼

    福乐鸡其实是第一个(先于肯德基)提出鸡柳概念的公司,消费者们对它的评价是“拥有超高食品品质的快餐店”。而有意思的是,“Chick-fil-A”当初起名时加入字母A,正是想表达其要做出A品质快餐的决心。

    ▼

    除了注重美味,福乐鸡家的高品质也源于其对健康的追求。

    从2008年起,福乐鸡去除了所有菜品和调味品中反式脂肪,又于2013年宣布去除酱汁和调料中的高果糖玉米糖浆,面包中的人工添加剂,以及花生油中的食品抗氧化剂。

    2014年,Chick-fil-A率先宣布所有菜品不使用任何添加剂,其使用的鸡肉内100%无填料、添加剂、激素和类固醇。

   

    所以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他们可以代替肯德基和麦当劳在美国人民心中的地位呢?

    根据美国客户满意度的调查,Chick-fil-A知道自己做的鸡肉是大家的最爱,所以不会轻易去变动自己的菜单,专心做好他们最受欢迎的鸡肉餐点。

    他们也有特别棒的宣传方式,每次开一家新的分店都会免费赠送前一百位客人的所有餐点,所以经常在周围制造大排长龙和热闹的景象,引起大家的注意力和好奇心。

    ▼

    福乐鸡有一个足以和快餐竞争对手区别开来的菜单,最出名的是它的鸡肉三明治、华夫薯条。

    除了食物本身的高水准,很多分析认为,是卓越的服务,造就了这个独一无二的品牌。

    福乐鸡的服务也是变态级,堪称美国版海底捞。

    ▼

    对于福乐鸡,人们普遍的评价是方便快捷的服务,勤奋的店员。当顾客在收银台付款的时候,店员有时候能叫出你的名字,顾客会很爽,虽然只是吃个快餐,那种特权感,简直了。

    福乐鸡每年接到两三万份的开店申请,但只批准六七十家。这样的开店策略几乎是闻所未闻的,竞争对手都是大举开店扩展地盘,福乐鸡的经营者这样说:“在我们看来,做生意不仅仅是为了赚钱,比赚钱更重要的是让福乐鸡对他人产生积极的影响,并且活出我们的价值观。”

    ▼

    麦、肯两家曾在世界不同领域都可以遍地开花,归根就源是因为满足了特定群体的最根本需求,比如便宜,比如好吃。

    然而在今天,快餐赖以生存的基础开始发生变化:人们对健康越发重视了,尤其是食品健康。我们可以看到单“福喜”一个事件就使麦当劳在全球的销量连续下滑了一个季度。

    ▼

    2014年,93岁的创始人Truett Cathy辞世,膝下有19个孙子和18个曾孙。

    Truett Cathy说过这样一句话:“真正的成功是帮助他人、服务他人并协助他们成功。”作为一名虔诚的基督徒,这是他毕生奉行的准则。

    ▼

    圣经中这样说:“施比受更有福”。这也许就是福乐鸡的成功秘密。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KAB活动公告

    百万创业奖金等你拿!2016年大学生微创业项目开始征集

    天使投+免费场地+免费住宿助你零成本创业(报名截止7月10日)

【责任编辑:于璧嘉】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