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科研·创意
APP下载

卫星应用正从行业服务走向大众消费?

发布时间:2016-06-06 13:46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5月3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邱晨辉) 今天,由中国卫星全球服务联盟和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卫星全球服务国际合作商洽会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是“共享天基丝绸之路,中国卫星全球服务”,来自18个国家和国际组织300余人出席。

    今年是中国航天事业创建60周年,中国卫星全球服务联盟相关负责人称,商业航天面临着更加广阔的发展与国际合作空间,当前,卫星应用产业正在从行业服务向大众消费扩展,并呈现出快速发展的势头,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推进,商业航天国际合作的领域和范围将更加广阔,市场前景不可小觑。当天会场,就举行了卫星应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签署了4份合作协议。

    中国卫星全球服务联盟是依据科技部等六部门《关于推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构建的指导意见》,由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审批成立,并在其业务指导下独立开展工作。作为专业推广卫星全球服务的民间机构,该联盟主张以商业合作模式,将中国高端航天技术、产品和服务推向国际市场,与各国人民共同分享中国航天科技成果及其创生的社会福利。

【责任编辑:邓江秀】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