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中青创家-- >> 科研·创意
APP下载

南京大学创业者最高可获200万

发布时间:2016-06-06 13:38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李润文) 日前,南京大学宣布启动“学生创新创业基金”,创业者最高可获得200万元的创业资金。这是南京大学入选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后的一个重要举措。

    南京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古公亮介绍说,去年12月,南京大学启动“学生创新创业基金”,首期总额达1.118亿元。目前,第一批支持企业正在对接中,届时每个创业项目可获得5万~200万元不等的创业资金。

    此外,建设创新创业网络教育平台和导师库,依托线上线下的软硬件资源开展以创新创业课程、讲堂、训练、竞赛和成果孵化“五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目前,已经以南京大学的名义聘请了101位创业导师(主体是企业家),其中有20位已经上岗。

    据了解,南京大学校目前已建成3000平方米专门的“四创融合”众创空间,包括3D打印实验室、机器人人机互动工作室、陶艺创意空间、大数据实验室等不同的功能空间。在校外已建成5400平方米的大学生创业园,承担大学生创业孵化器和加速器的功能。

    2012年以来,创业园已经成功孵化“运策网”“小钳工”“合饭网”“易服务”等多家估值过亿元的大学生创业企业。其中“运策网”获得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南京大学教务处处长邵进预测,南京大学“双创”示范基地计划3年内培育、培训2万人次“双创”人才,孵化培育500个左右创业项目,服务500家企业,带动社会新增投入超过60亿元,服务企业新增产值超过120亿元,带动就业创业两万人。

【责任编辑:邓江秀】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